合作伙伴

歡迎光臨!這裡記錄了我個人生活點滴與訊息傳遞平台,歡迎您來細細品味!!!
歡迎有興趣與我一起开创崭新的未来,愿意和我一起同心协力、一起美梦成真成功者,
請聯絡: lcwlife@gmail.com or greatinfinityideas@gmail.com or lovechangeworld@me.com

Friday, July 16, 2010

自己拯救自己


“有些心事只能自言自语,有些秘密只能讲给朋友。有些痛苦只能默默承受,自己还是要靠自己拯救。” 从来就没有救世主,也不靠神仙皇帝,要创造幸福,全靠自己!自己拯救自己!

3 comments:

Mark said...

要自救也要找到方法。。。虽然我清楚知道面对问题是人生其中的一个挑战,但也要有人在旁提点。。。所谓“旁观者清”嘛。。。

CW Low said...

有許多人樂於對他們從未經歷過的事提供意見,他們好比是糟糕的旅行社,賣給你一張昂貴的機票後跟你說聲「祝您旅途愉快」,從此人間蒸發。
相反地,自己清楚自己的人生領域,因此會竭盡所能完成一段順利美好的旅途。

成功與失敗都可能是危險的事,只要當你認定自己是「成功者」,就是與在你看來不怎麼成功的人疏遠之時了。因為你會開始認為:「我不需要見到他們。」於是你從人群中抽離了。諷刺的是,失敗也會使你退出人群,卻是因為另一個原因,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個「失敗者」,就會遠離人群,心裡想的是:「我不要見到他們。」這兩種極端思考都會造成與別人的疏離。

CW Low said...

我們總是左思右想,怎麼做才是最好的選擇,最後的結果是永遠受困在當下。

不行動永遠是最下策,如果你一時還想不清楚要怎麼做,最直接的辦法就是不要重複過去的行為。特別是當你處在逆境時,要擺脫困難,就去做你在順境時不會做的事情,用你在順境時不會採用的方法。

但多數時候,導致你躊躇不前的最大絆腳石,在於你的想法,要喚醒你的行動力,第一步得先換掉你的大腦,改變思維。

方法不難,這是我的親身經驗。我會在一張白紙上畫出左右兩欄,左邊是「現在的我」,右邊是「未來的我」。接著在左欄寫下當下我所相信的原則,然後在右欄寫下和左欄完全相反的內容。

寫完之後,我把右欄的內容錄音下來,開車或睡覺前都聽一遍,聽久了,想法會不知不覺開始轉變,原本不相信的事情,後來都會覺得:「有何不可?」